拆除

201987  星期三

 


昨天是豐富的一天,Tina來跟我「借」露營的裝備。

她這個周末要跟YvonneJasper國家公園,在Honeymoon Lake Campground露營,去年她們也在那個營地露營。

 

Bobby Chao訂餐,Tina過來時取餐,這已經是我們多次晚餐的模式。

去年她沒有找到摺疊椅,其實椅子在一樓衣帽間,找出兩張給她。

我的露營裝備太多了,有一些給了Emily,正要分給Tina一些。

除兩張摺疊椅外,還有一個小的瓦斯爐,兩個不鏽鋼餐盤,一把小斧頭,一張Tarp,一個氣墊床,兩根繩子,一條營火油脂,蚊香盤及蚊香等。

這些,都送給她,她看起來很高興。

 

還有一張一萬元的支票。

 

Tina回台灣唸建功國小那年,我獨自帶她一年,有一天,在高樓進門的地方,她問我賺多少錢?

我回答後,她露出羨慕的眼神:

「給我一萬!」她說。

 

我摸摸她的頭,說:

「爸爸的錢都是要給妳們的,但不是現在」。

 

而今,那個給她一萬的時候終於到了。

她跟我講的一萬是新台幣,而現在一萬又一萬給她的,是加拿大幣。

 

我把生命的資源一涓一滴地裝入她們的行囊。

 

吃完晚餐,她滿載而歸。

 

留給我的,是滿滿的豐盈。

 

昨天另一件大事是把那個paviliongazebo)架設起來。

 

那是很久以前買的,準備帶去荒地,這麼多年,一直儲存著。

今年上 Kijiji開價80元,無人問津。

 

決定在後院架設起來,用個幾年,拆除丟棄。

 

快架完時,下起雨來,後來雨稍歇,補完。

 

現在不放屋頂,等九月從台灣回來再看是否安放。

若不,明年雪融後,會把屋頂裝上去,整個Pavilion可以當個花屋,像個暖房一樣,可以坐在花下喝茶,看望院中的綠草。

 

架設paviliongazebo),是一種出清。

現在做所有的事,都是為結束做準備,要把EmilyTina無法處理的大件物品慢慢出清。

 

今天洗地下室的樓梯間,用藥水,差堪中和那裏的臭味,等水乾了,看看要不要二次清洗。

 

也開始收拾工具,竟然慌張起來,怕收不完。

每次工作時,工具展開很快,工作完畢,工具回籠卻很慢,這次從五月開始,一直在719工作,時間很長,各種工具都散開,要各歸其位,回籠更慢。

明天要把那裏剩下的工具及梯子帶回來。

其實,還有時間,可以收拾得完。

 

九月從台灣回來,就要準備過冬了。